秀秀就是我

papar, sabah, Malaysia
欢迎来到秀秀蛋糕小天堂 ^^

Saturday 30 June 2012

日式蒸面包 - 草莓果酱cup cake (水蒸法)

草莓果酱cup cake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材料-> 蒸包粉-〉100g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鸡蛋-> 1粒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糖-> 50 g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牛奶-> 45 g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玉米油(食油也可以)-> 1 大匙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泡打粉-> 1小匙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草莓果酱-〉1 小匙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粉红素色-〉少许
    
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鸡蛋打均匀


加糖,打均匀。


面粉过筛。

隔好的面粉,加1小匙泡打粉。

蛋糊加玉米油。




然后加牛奶,搅拌均匀。


份3次倒如蛋湖



我的好帮手。。^^


搅至这样。。


加少许粉红素色,搅拌。


加1小匙草莓果酱,搅拌均匀。


放进模型里,7 分满。。


锅里的水放不越过模型的一半,烧开后,转去小火。




锅盖要用棉布包好。。蒸15分钟。。

 把模型放进去。。


A






2 comments:

  1. Hi,我想请问一些问题,这个蛋糕我做了3次还是做不成。
    那个锅里的水其实是很少罢了对吗?就是少过模型的高度一半对吗?所以装了蛋糕糊的模型放下去的时候是不会飘在水上的?
    到最后加了全部面粉的蛋糕糊,是还能流动的吗?我做到的是蛮浓的,舀起来放进模型还得等2秒酱他才会流下去的。
    你用的是A蛋还是B蛋?
    加了面粉后得搅拌得很彻底吗?还是要轻轻?因为我怕他会起筋,可是,到最后的那个浓度不由得我大力搅拌。
    麻烦你指点了哦,谢谢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都用aa 蛋的。。若不够湿,可以加多一点点牛奶,要轻轻拌匀哦^^

    ReplyDelete